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

【桃園市】大溪國小多功能運動中心(2018)




105-12-13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13)日上午前往大溪國小出席「新建多功能運動中心工程奠基動土典禮」,鄭市長表示,該運動中心規劃有游泳池、韻律教室、籃球場、羽球場及多功能展演中心,總經費約36,000萬元,請學校把握工期,全力以赴,於1079月的新學期開始前完工啟用,提供學生及社區居民具有質感、美感、文化感、環保感、科技感的多功能運動中心。


鄭市長說,桃園每個地方都有獨特的傳統和文化特色,大溪是桃園歷史的起點,也是台灣人精神的故鄉。大溪國小坐落於老城區,百年老校需要市府更多的支持,而大溪國小新建多功能運動中心就是指標。大溪是全國羽球發源地之一,為讓大溪成為更有魅力的小鎮,市府新建多功能運動中心,兼具傳統文化與現代功能,總經費約36,000萬元,總基地面積為23,626平方公尺,將興建地下1層、地上3層建築,分為東棟、西棟兩棟。由於大溪紅土是燒製紅磚的好原料,過去大溪也有許多磚窯場,故建築物的設計採紅磚設計加上巴洛克式建築概念,並擁有魚籠造型電梯,象徵在大漢溪捕魚的共同記憶,別具風味。

鄭市長進一步說明,東棟地下一層為停車場,地上一層為游泳池,地上二層為健身房,地上三層為多功能運動場,包含籃球場1座、羽球場5座,可容納1,000人,亦可作為集會所;西棟地下一層為停車場,地上一層為午餐廚房,可供應大溪國小及鄰近國小餐食,成為河東地區的中央廚房;地上二層為桌球室、韻律教室;地上三層為3座羽球場。多功能運動中心計共有8座羽球場,符合原有大溪羽球館的地方特色,並整合多元功能,配合木藝生態博物館、中正公園、老街再造,將成為大溪老城區的文化地標與亮點建設,是一座足以代表大溪文化風格的運動中心,也將開放社區居民共同使用。

鄭市長指出,本案尚未開工便已獲得鑽石級綠建築標章,建築特色為利用錯位的建築量體,建置東、西兩棟活動中心,形成自然風動,當涼爽的風灌入,可以帶走室內及球場的熱空氣,提供更舒適的環境,也利用自然通風降低空調使用率。此外,於屋頂層規劃太陽能光電板,進行太陽能發電,降低建築物碳排放量,有效節能;球場則以大面積採光配合遮陽板,及以側窗方式引入間接光,使球場整體自然光線良好,不論冬季或夏季均未有直射光,降低直射光線在運動時的干擾;中央及側邊採用天井,讓空氣自然循環,也讓地下室有充足的自然採光。

今日包括市議員楊朝偉、李柏坊、陳治文、市府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、大溪區長黃睿松均一同出席。




105-12-03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3)日前往大溪國小羽球館,出席「新建多功能運動中心工程羽球紀念賽」時表示,大溪國小羽球館將改建為多功能運動中心,今日的紀念羽球賽既是畢業典禮,讓球友以懷舊感謝心情歡送羽球館;同時,也喜悅迎接嶄新多功能運動中心即將誕生,將提供大溪地區更多元運動設施。

鄭市長指出,大溪國小座落於老城區,是百年老校,位於校內的羽球館於民國66年啟用,歷今已迄40餘年,場館曾舉辦全國運動會羽球賽,是大溪國小師生共同的回憶。

鄭市長說,按照中央制度,人口達15萬人才能興建國民運動中心,目前大溪人口未達15萬,為使大溪也有優質運動場所,市府決定於大溪國小羽球館,就地改建為多功能運動中心,具備游泳池、羽球、桌球、韻律教室等設施,可提供大溪地區共同使用。此外,屆時羽球運動也可於蘆竹羽球館和大溪國小多功能運動中心舉辦,相信場地會相當熱門。

鄭市長提到,改建工程已完成設計和工程發包,即將動工。此次得標廠商在綠建築標章得過許多獎項,經評選後脫穎而出,相信能讓新運動中心搭配老城風光,展現新舊併陳風格。

鄭市長談到,為使大溪老城區保持傳統街景,也兼具生活便利,目前積極進行各項更新,包括甫完成電纜地下化、中正公園正進行崖線步道更新,及興建電梯等,明(106)年將陸續施作完成。同時,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各館陸續營運,大溪老人會館規劃重建,提高大溪的生活品質。

今日包括桃園市議員陳治文、李柏坊、楊朝偉、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皆一同出席活動。




104-05-14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14)日視察仁善國小、大溪國小校園環境改善需求時表示,市府同意補助仁善國小整體改善工程所需經費,解決學校的淹水問題;此外,市府也同意拆除已經老舊的大溪國小羽球館,重建為大溪國小多功能國民運動中心,預計將在明年中動工,三年後完工。

鄭市長指出,仁善國小因埔頂都市計畫造成校門前道路拓寬,校園地勢低於周邊,造成每下豪雨必淹水的情況,為改善學校淹水問題,市府支持仁善國小整體改善工程經費,重作排水系統並建置聯外排水涵管,此次工程結合生態教育,要有生態水溝、蓄水池等設計。
鄭市長說,針對仁善國小教室不足問題,教育局應先評估埔頂地區仁善國小、仁和國小及僑愛國小未來五年的增班趨勢,並綜合考量三所小學每個學生的活動空間比,以此增建教室,確保空間利用符合最大效益。增建教室的計畫,今年完成設計,兩年後完成興建。

隨後鄭市長前往大溪國小視察,他表示,大溪國小羽球館已經使用40年,雖未達報廢年限但建築相當老舊,市府決定支持大溪國小拆除羽球館,重建為多功能國民運動中心,規劃游泳池、羽球館、籃球場、健身房、韻律教室、閱覽室及遊戲區等設施,做多功能多目標使用。

鄭市長說,大溪國小多功能國民運動中心的各項設施及功能應就實際需求規劃,營運的構想、交通動線及停車問題也必須審慎考量。建築物的設計則須融合大溪老街的都市意象,預計明年中前完成設計規劃,工期約2年可以完成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